催骰委员会专用号

快新催婚委员会活动地

楼上的房东


Written by Mr.who

题目编号⑴








工藤再回到城市的时候,这里的一切都令他感到陌生。
他的左手依旧攥紧,生着薄茧的手牢牢攥着一只灰旧的行李包。

从今以后他便只能靠他自己了。
工藤想。

故乡发生的种种虽像种子深深在心里扎了根,但他却觉得那不痛不痒。仿佛泡沫般的质感让他倍感轻盈,工藤并不认为自己是个沉迷于过去的人,他深深吐出一口气。紧紧攥着的拳松开,露出手掌上那枚生着暗斑的铜钥匙。

他在这座喧嚣城市里唯一的庇护所,只有入眼这间不足十平米的狭小房间,位于距离市中心十公里有余的偏远地方,租金却出奇的便宜。

这就是栋破破烂烂的小楼,只招收些初来乍到的单身小伙,更多的是一些没有稳定工作、没有足够经济来源的小青年。

24岁的工藤新一只凭一台电脑、两支笔一本书就傻乎乎地独自来到曾经自己想都不敢想的城市。他曾对着长满杂草的空地大声喊叫,他说他会成为一个作家,会让家乡所有的人都对他刮目相看。

工藤有两只笔,从小到大没有换过,以致于握笔的地方、因为汗与摩擦,已然褪了色染上淡淡的墨点,可就算脏了旧了、在作家的眼里它们仍是自己贫瘠又丰富的精神世界里唯一的陪伴。

他还给它们起了名字。当他举着那两支笔告诉父母自己的理想时,他们和镇上的人一样都笑他的白日空想,笑他到现在还在做着小娃娃的梦。

但工藤有自己的坚持。
就算下了火车以后他着实被吓到,就算他发现梦想与现实之间真的有一道鸿沟,就算他来了城市的第一天就被人偷掉了随身几乎所有的现金,工藤心里的那份坚定不曾改变。

嘿,还好他机灵了一回。来之前给自己偷偷办了张银行卡。

从贴在废墙上的广告单看上去就破破烂烂完全不靠谱,但工藤打点了一下手头还剩下的那点钞票,他发现自己也无处可去。
屈服于都市每天都在飙涨的物价,他只能一边给房东打电话一边庆幸自己还能找到这么一个地儿。

电话那头是一个年纪似乎很轻的男人,非常耐心地回答着自己一个又一个的问题。末了,尾巴还带着上翘的愉悦的调子。

“房子我手头有,一个月就照那单子上的、算我便宜你,提醒一下先生、我可是住您楼上,半夜如果有些奇怪的声音,也请你……您不能抱怨。”

工藤本还想问些什么,这下直接被堵得差点咽了气。

“懂了吗?”

“懂……”


工藤忍住想要直接挂掉电话的冲动,就算是为了那一整个城市估计都翻不出来几个的便宜租金,再远他也得去。可真当那个一长溜的地址发到自己电话上时,深感被耍了的工藤,气得想吐血。

知道他连打车的钱都舍不得花,还要他到离市中心将近二十公里的鬼地方?
初来乍到的工藤欲哭无泪。




》》》》》》》
当房东的电话再次响起来的时候,未来的作家工藤新一正骑着那辆杂货铺角落近乎报废的自行车在半死的路上。

“你到哪里了?”
等到天都快黑了的房东,刚接通电话就听到那头粗重的喘息声和像是机器快要散架的咔啦咔啦声。

“我靠,你在干嘛?”
完全不知道情况的男人惊了。


“我快到了,你等着。”
满头大汗的工藤朝他电话里非人的房东吼了一句,然后继续蹬着他那辆说不定下一秒就会散架的自行车。


沿途的风带着泥土和花的味道,浅浅地翻涌着拂过他满是汗水的脸。黑色逐渐驱赶夕阳,瑰红色与地平线渐渐融成一道白,工藤嗅到麦草芽的浅香。他不知道现在离那个喧闹的城市已有多远,四处无人,有一瞬间他想起家乡、想起那个广阔的、美丽的、单一的,却无法令自己沉醉或是留恋的故乡。


或许他会喜欢这里的。

他渐渐放慢了速度,最终停在一栋平野间孤零零的小楼前。工藤将那辆车扔在一旁,他这才发现原来这栋三层的小破楼最顶上竟然有个天台。


那里有个小小的黑点,似乎是道人影。黑色的茸软的发丝融进夕阳,挂在唇边的微笑带着暖意,又掺得近丝丝缕缕的疏离。



“哟,你好啊。”



逆光下,工藤看不清他的脸、却能听见那人比起电话里更加清晰的声音。
带着些调笑的意味,又并不违和地掺着点儿傲气。



“我这里,有全日本最漂亮的夕阳。”



那是他的房东。




———————TBC

评论(5)

热度(73)